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立“德”为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211804团支部举办“邮法治,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学校“爱校荣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之心、爱校荣校之情,2021123日星期五21102020211804团支部于N103教室开展了以“‘邮’法治|切实落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弘扬宪法精神、树立诚信意识。

团日活动以团课的形式开展,由团支书陈炳存主持。首先,团支书陈炳存带大家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向同学们例举身边的、发生在校园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析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法治思维。然后,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宪法日及其设立意义,阐述了2018宪法的修改内容及其意义,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并展开讨论,并表示将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好法治的弘扬者、践行者与示范者。

此次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法治精神的内涵以及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与其必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作为有担当、有敬畏、有使命的时代青年,我们自应具备法治素养,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培育法治思维,把握民主法治建设航船的方向,闯激流,绕险滩,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弘扬新时代的法治精神为己任,为建设法治强国而不断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211804团支部

202112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