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团支部评比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推动在我院团员团组织中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坚定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团主题活动。现组织开展团支部评优活动,为各团支部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展示出每个团支部最好的一面,增强同学们对团支部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增强凝聚力,也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增添激情。本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细则

1.组织建设

1)团支部注重青年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团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定期开展团内交流会。

2)团员政治态度积极向上,多数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支部要严格按照推优细则向党组织部推优。团支部有能力发现和帮助解决个别同学存在的思想问题。

3)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正常的组织发展工作,按期收缴团费,认真做好每年一度的团籍注册和团统工作。

2.思想建设

1)积极引导青年团员的思想,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定期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强调个人的纪律性与卫生习惯,构建整洁和谐的环境。

3.学风建设

1)团支部学习风气浓厚,团员学习成绩良好,能做到先学带动后学,同学之间形成良性的竞争关系。经常开展学术性的疑难解答与探讨活动。

2)对学习困难户实行重点帮扶,减少挂科人次,提高整个团支部的知识水平。

3)经常开展课外创新科技、学习等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习的活动,鼓励团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比赛和竞赛。

4.支部活动

1)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必须满足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执行符合规范要求,同时需满足团日活动五个一要求,即本年度至少开展一次有关四进四信一学一做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学风建设类主题团日活动、一次志愿服务类团日活动、一次群众性文体活动和一次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学术、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所提交的材料中设计的工作和活动应全部配有具体开展的时间、地点、参与活动的人数、活动内容和照片。

2)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去,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同学占班级志愿者总数比例较高,志愿事迹较典型。

 

二、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分为书面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展示两部分:

评委参考评选手册与现场答辩进行打分,团支部互评只依据现场答辩打分

最终得分=评委打分*85%+参评团支部互评(不进行自评)*15%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个校级优秀团支部(参与校级十佳团支部评选),两个院级优秀团支部

三、书面材料评审细则:                                      

评审内容

满分

支部基本情况

10

支部基本信息

学风建设

5

宿舍情况

5

推优入党

5

支部成员获奖情况

5

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三会两制一课”活动落实情况

10

“一学一做”、“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10

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5

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10

群众性科技文体活动开展情况

10

创新创业及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0

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5

配合上级团组织完成相关工作情况:

10

 

*注:评委在评审时在相应项目中打分,最高不超过各项满分。

四、评选说明

 

1、评选以团支部为单位。请各支部于2017414日(星期五)前提交评优材料电子版至邮箱buptscss_su@163.com。材料包括宣讲材料(电子版,PPT等),评审材料(附件一:团支部评优评审手册活动反馈信息,如照片等)。统一打包并命名为“本/-支部-团支部评优材料”,如“本科-2015211316团支部-团支部评优材料”。

2、现场答辩展示限时5分钟,每超出30秒,在该班总分上扣1分。

3PPT制作时注意字体的嵌入,并与字体文件一同打包,最好不要使用超链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

201732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