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安生涯 你我同行——网安人才社会需求趋势和网安人才成长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6     点击量:

 

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职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为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基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到了湖南合天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网络空间协会竞评演练委员会委员刘欢迎老师,于2017921日下午两点半,为本科2017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前景与现状,这让同学们更好得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定义。管云超同学面对老师的随机提问,出色地回答了有关wannacry病毒的源头的相关情况,这让大家坚定了保护网络安全的决心。接下来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互联网的优势,大家体会到这个“互联网+”时代的快捷与便利,并决心利用互联网提升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刘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合天网安平台,向我们介绍了该网站的种种优点,并号召大家不断学习,在相互协作中共同进步。随之带来的是成功的一万个小时定律,在这个环节中,从培欣同学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这就是一万小时定律。”在此番语言的激励下,同学们都领悟到了坚持的意义。

 

最后刘欢迎老师为大家准备了抽奖环节,有四位幸运的同学得到了小礼物。

 

刘老师从企业需求的角度谈了当前环境下网安人才如何提升能力,完善自我。此次讲座也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课,大家对于未来的认识更加明晰,对自己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维护中国网络安全的道路上一步一脚印地走下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92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