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防治艾滋,关爱生命——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14     点击量:

为使同学们加强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对自身生命健康更加重视,2016111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同学于教3-339参加了校医院讲师为大家带来的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有两方面——关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以及艾滋病的防治方法。校医院的主讲老师在讲座伊始就围绕艾滋病的病征和其传播方式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并且在随后的讲解过程中一一为大家揭晓了答案。一项又一项的数据和事例表明艾滋病离同学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关于艾滋病的防治部分,主讲老师主要强调了同学之间共用牙刷、剃须刀,以及不使用或错误使用安全套的风险。在讲座的最后,主讲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对自身健康给予足够的重视,定期进行体检,在确保健康的前提条件下投入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到艾滋病的发病率并不算低,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防治艾滋病,保护自己,关心他人,对生命健康安全给予更高度的重视。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111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