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排解压力 助力求职——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毕业生求职心理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6-11-17     点击量: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承办的“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毕业生求职心理工作坊于1117日下午在学生发展中心113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中心顾问娄丽华老师主持。来自西土城校区各学院共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娄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鼓励各个同学介绍自己,相互认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大家在求职时如何进行自我介绍进行了具体的指导。随后,娄老师带同学了做了一些小游戏来进行热身,发现自己的优势所在,了解自身的真实需求。之后娄老师鼓励大家为自己设计一下十年后的名片,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设计完成后娄老师鼓励大家传阅名片,吸收借鉴其他人的精彩之处,并为大家分析设计的内容与我们求职目标之间的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娄老师鼓励大家在白纸上画出我们通往各自目标的途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和困难,然后从高处一跃而下把这张白纸踩破,谈谈突破障碍后的心理感受,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整场活动在大家愉快的交流中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同学心理健康的殷切关心和爱护,增强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自信心和抗挫折的能力,,同时减轻了同学们的就业压力,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求职中出现的问题,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计算机学院

201611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