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重走长征路,践行价值观——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定向越野

发布日期:2016-11-22     点击量:

2016111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之定向越野于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如期举行。尽管天气寒冷,寒风凛冽,但同学们仍准时来到比赛场地,参加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重走长征路为主要内容,根据长征路线,在校园内设置各个游戏地点;各支参赛队伍根据长征路线图在校园内寻找各个游戏地点,并完成身临其境的六项游戏,根据最终用时以及总罚时决出优胜队伍。第一个环节“瑞金出征”,每组队伍通过队伍内的协调配合争取优先出发权,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兄弟一心的重要意义;第二个环节“强渡乌江”,各支参赛队伍通过惊险刺激的海盗桶游戏感受革命时期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第三个环节“爬雪山”,每支队伍合作走过指压板,感受革命先辈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与辛酸;第四个环节“两河口会议”,各支队伍通过“你说我猜”的游戏决定本环节的罚时,各队伍在游戏中充分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纠正错误思想倾向的重要意义;第五个环节“激战腊子口”,各队伍通过残酷的砸沙包环节争夺本环节的优胜者,游戏的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长征路上每场战役的激烈与残酷;最后一个环节“胜利会师”,每支队伍通过协调配合和互相帮助用口传递校园卡,更让同学们意识到,长征的胜利成果是靠着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以及团结拼搏所取得的,作为当今时代的青年更应珍惜前辈为我们创造的来之不易的生活。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较量,各支参赛队伍全部完成比赛。通过本次定向越野比赛,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坚韧不拔、勇往直前、众志成城的长征精神。相信通过本次定向越野活动,同学们能够时刻铭记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助力,凝聚自己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112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