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关注网安热点,提高学术水平——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4级16班学业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30     点击量: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关注安全热点的平台,同样也希望调动同学们对热点安全事件、网络安全现状及发展的关注,在班级学业导师辛阳老师的提议和指导下,20161126日,2014级信安16班同学组织了一个微信团队小组,创办了微信公众号——安码零一学院。微信团队由孟雨、王子奇、刘文倩、李怡静、张子豪和韩泽方六位同学组成,由辛老师助理协助运行,依托于安码科技,目前已成功运行。

  此前,在辛阳老师的提议和带领下,微信公众号开始前期筹备,并于20161114日,在辛老师助理协助下微信公众号“安码零一学院”正式上线运营,公众号以安码科技为依托,聚焦信息安全领域的热点话题和技术,分享技术心得,普及信息安全基础常识。公众号运营团队分为三个小组,分别专注安全技术、热点事件等不同方向,平时由辛老师助理负责跟进并定期向辛老师汇报,技术和资料的相关支持由辛阳导师及安码科技提供,并且辛老师也会时常加以技术指导,给大家一些专业的,建设性的建议。本公众号面向所有热爱安全知识的人,以初学者的视角为大家解密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每周不间断更新,每月推送条目可达20条。目前微信公众号已经成功运行两周,在公众号的推广方面也得到了导师和学长们的大力支持,未来将会提供更多的技术分享,团队计划在有一定积累后,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努力的成果。

  迄今为止,微信公众号运行顺利,已有一批对信息安全领域有兴趣的人们关注,在未来的推送中,微信团队定会推送更多的技术分享,聚焦热点事件,为关注本公众号的人们提供更多最新最热的安全事件。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112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