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做出选择,不再迷茫——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级大班会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量: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三上学期已经快要结束。我们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以及为本科阶段的剩下部分做出规划,召开了以“做出选择,不再迷茫”为主题的大班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高发鑫老师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班会由“期末考风纪规范”,“毕业去向选择”和“你真的够坚定吗?”三个部分组成。首先,针对期末考试,高导重申了考试纪律——“坚决杜绝作弊行为”,并简要概述了我校对于成绩学分的要求。接着,就毕业后的选择,由“读研”,“出国”,“创业”和“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对于这四个方面,高导指出:可以在结合自身能力,兴趣导向和自身家庭的情况下,运用“打分法”做出选择。最后,对于这四个选择,通过每个选择分列出的五个详细问题来询问了我们是否坚定。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考虑,但是仍只有极少数的同学对自身有明确的规划和认识。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进行人生路径选择的几种方法,并意识到自己现在对未来缺乏详细地认识和规划,应该为了自己的目标尽早准备,脚踏实地为未来做出努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1222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