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春风十里,心里有你——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级大班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12     点击量:

为了解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拉近同学间的距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75102030举办了以“春风十里,心里有你”为主题的心理活动。本次活动由大班班长黎淏主持,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2014级本科生。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黎淏同学给每位与会同学都下发了一张纸条,请同学们将自己近期的心理变化和心理状态以不记名的方式记录了下来。随后,这些记录了困惑和烦恼的纸条被统一收集,并随机重新分发给每位同学。最后,同学们依次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手中接收到的烦恼以及自己可以提出的解决方案或应对措施,帮助他人走出学习、生活的困境。

本次活动通过不记名求助及共同解决问题的方式缩短了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使他们更加了解彼此的心理诉求,也更加关心彼此的心理状态。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也会秉持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和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以更阳光健康的心态直面烦恼和困惑,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51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