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友善篇之十三——2014、2015级本科进行五一劳动节前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27     点击量:

    2018年4月27日上午,为了强化同学们在“五一”假期中的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宿舍氛围,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4、2015级本科进行了假前安全教育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近期天气燥热,且临近毕业前统考,同学们的心态可能会有些急躁,本科辅导员韩思阳提醒同学们要放平心态,避免冲突,有事要及时和辅导员、老师联系。另外临近毕业,要注意保管好自身的财物,特别是在图书馆、自习室等公共场所要看管好电脑、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五一”假期中各景点人流量较大,韩思阳提醒同学们应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禁止参加非法活动,外出旅游时应注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黑摩的等非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最后韩思阳强调了用电、防火安全并提醒大家近期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物。

    安全教育结束后,韩思阳进入宿舍楼随机对男生宿舍进行检查。各个宿舍整体情况较好,基本做到了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和空气质量较差等问题。韩思阳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在放假前做好宿舍卫生,消除安全隐患。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安全教育和宿舍检查再次提醒同学们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劳动节打好了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