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友善篇之十七——文化祭活动圆满进行

发布日期:2018-05-11     点击量:

201859日星期三下午13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文化祭活动于教学实验综合楼N113教室如期举行。

1335分,活动开始,首先开始的是第一环节:诗词大会。诗词大会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胸藏文墨环节中,中国诗词中的数个冷知识被考到,这给参与的同学带来了不晓得压力,其中“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中“床”的释义就难住了不少选手。而紧接着的第二环节腹有诗书中,策划组在第一题中采用了看图辨诗的形式,得到了大部分同学的赞赏。当然,最令人激动的往往是最后一个环节,两组同学激烈的诗词角力让不少同学发出惊呼。

在主持人宣布了第一环节各小组得分之后,第二环节紧接着开始了,在这个环节中,各类题目轮番上阵,从天文地理到名人轶事,可谓无所不包。在这个环节中,17级的802班表现最为出色,答对题数超过12道题。而在选择题目类型时,各组对于题目类型的选择也带来了不少看点,被认为是最简单的专业知识部分反而直到最后才由1617混合编队的成员选择。在答题过程中,各小组成员相互配合,在答题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友谊。随后的第三环节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的欢乐。

本次活动最大的看点在于第四环节:解谜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滚筒密码、移位密码等密码形式轮番上场,负责人发出的debug活动则更加令人关注,但是由于题目难度原因,在这场比赛中,仅有一组同学成功地找出了BUG,而随后的数独游戏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的大部分人都参与了进来。

在最后的15分钟里,鉴于同学们的强烈要求,主办方开始了抢答环节,而在这最后的抢答环节中,由于规则原因,各组的比分会发生较大变化,给比赛结果留下了较大的悬念。

到了1700,活动正式结束,其中2017级的802班队以78.14分的成绩夺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2016级的318班队和2017级的804班队。

本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文化祭活动的成功举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指导,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日后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经验,体现了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5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