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敬业篇之七——沙河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点击量:

考虑到院内很多同学有暑期实习的需求,2018年6月1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高发鑫老师特意邀请到三位已经参加工作的14级学长开展了实习及工作经验分享会。他们以自身经历为例子,给16级的学弟学妹带来了面试和简历技巧培训。活动在教学楼N116教室举行。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侯敬宜学长。首先学长从“我适不适合做技术”出发,让同学们思考自身的定位,接着对比读研或者工作的权衡利弊。如果选定本科毕业就工作的话,应该怎么学习?怎么投简历?简历写什么?面试问什么?等常见的问题提供细致的分享,现场氛围活跃,学长旁征博引,时不时引得大家笑,爆发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带来分享的是李杰学长。李杰学长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了,讲了一些有趣的面试经历、实习经历等,特别是腾讯的面试让人印象深刻。接着讲了一些找实习的常见问题,包括信息渠道、如何适应实习等方面。然后他又分享了自身的工作方向,学长目前在腾讯工作,以自身的两个项目经历为例子,讲了一些比较深入的方向。最后是学习准备,为同学们能力的提升及心态的调整给了很多有用的建议,理清了同学们想要工作的困惑。

最后带来分享的是樊晓彤学长,学长目前就职于京东。语言生动活泼,即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学长主要介绍了几次面试经历,他把应届生比作一张白纸,有更多的可能性,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对于参与秋招或者准备考研的选择,学长从多个方面论证了各自的优略,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三位学长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用上前来向学长们继续询问所关心的问题,学长们也非常认真地在回答问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分享会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6月1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