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系好人生第一枚扣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引航之名人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时代重任、激发个人前进动力,11月2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北京市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马进甫老师于沙河校区N207举行了以“系好人生第一枚扣子,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辅导员先组织学生们集体观看了《平语近人》节目,帮助同学们了解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念,引入本次讲座的内容。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马进甫老师开始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少年故事。就习近平七年知青经历,并从不同角度剖析了这七年岁月和习近平的成长轨迹,从中总结习近平主席艰苦岁月中锻炼的品质,启发同学们结合自己目前来到大学所处的环境,提炼青年习近平的可贵品质。马老师用详细的资料、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讲座结束时,教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时期的志向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无疑具有重要影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过本次讲座学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子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长土壤,励志作立时代之潮头、肩时代之重任的青年人,以志存高远的人生追求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点亮自己的青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1月2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