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了解自己,悦纳自己——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7&2018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量:

2018年12月5日下午三点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综合教学楼N209开展了主题为“了解我自己”的心理培训,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17、18级大小班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的第一个环节,幸老师引导大家认识自己的梦想。首先,幸老师让大家把一张白纸分成四部分,展开想象,在右下角描述自己期待成为的样子。然后,大家按照幸老师的提示背靠椅子,全身心放松自己,在她娓娓动听的话语中,想象自己在一夜睡梦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在纸的左下角写下第二天自己会通过生活中的哪些不同,觉察到自己已经改变。紧接着,在纸的左上角写下当自己的梦想实现后,周围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有哪些不同。最后,在纸的右上角写下从明天起,自己要做些什么,才能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整个活动进行得自然流畅,大家在老师的引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审视着自己的内心的渴望,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

在培训的第二个环节,幸老师引导大家认清自己的情感需求。老师请同学们在另一张纸上写下十到二十件曾让自己感到幸福、愉快和温暖的人或事物。同学不禁陷入了回忆,开始思考自己曾经那些美好的瞬间。写完之后,幸老师提供了五种类别,同学们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情感需求倾向于哪几种。

在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幸老师教大家如何形成自己的套路,以便更好地与人交往。在这个环节中,幸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几个案例,让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在交流中,懂得了要学会恰当地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来加强双方的友好交流。

通过这次培训,相信大家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明白了自己对自身的期待如何、情感需求是什么、该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今后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面对生活,并给身边的人带来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