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点燃拼搏激情 传递梦想希望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加一二·九火炬接力赛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量:

   12月8日上午,我校第31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于西土城校区风雨操场上顺利举办。83年前的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为呼吁抗战救亡挺身而出,83年后的今天,我校学生仍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扬青春,奋勇拼搏。选手早早来到了本部的风雨操场,进行热身活动,观众席上也已座无虚席。上午9:00,比赛正式开始。

   每个队伍均由六位男生四位女生共十人组成。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青春的风采,拼搏的力量。虽是寒风凛冽但吹不灭运动员们心中的热情。他们褪下厚重的棉衣,轻装上阵。当发令枪声响起的那一刻,他们如离弦的箭,似驰骋的马,在赛道上挥洒汗水,一往无前。

   一圈又一圈,运动员们在自己的赛程中,奋力向前奔跑,这是速度与毅力的接力,这是期望与祈盼的接力,时间仿佛在这里凝固,几分几秒也变得如此漫长。千百双眼睛注视着那矫健的身影,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欢呼与呐喊。他们的手中传递的那根接力棒,背后却蕴含着深刻的意义。在这场火炬接力赛中,成绩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坚持、拼搏与信念。经过运动员们齐心协力的努力和观众们热情的呐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得了本届一二九火炬接力赛的最佳组织奖。

   一二·九”火炬接力赛在北邮已经举行了三十一年,有数以千计的北邮学子参与了火炬的传递,感受到了“一二·九”精神的传承和熏陶。一二·九火炬接力赛以接力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感受爱国情怀和民族之魂、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红色基因、凝聚中国精神的巨大力量,让“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薪火相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