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花绽放,拥抱春天 ——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沙河校区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19     点击量:

为面向低年级学生骨干普及心理知识,引导心理骨干做好春季心理疾病高发期的学生心理工作,引导积极向上、拥抱美好生活的氛围,2019417日下午16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沙河校区综合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以绽放在春风里为主题的心理骨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担任主讲,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宇光老师以互动的形式,走下讲台,深入到同学们中,引导大家思考几个小问题。在与同学们交流、解答中,会议大厅的气氛渐渐活跃起来。

接下来,宇光老师切入了今天的主题——“绽放在春风里。随着讲解的层层深入,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十分活跃。春天的到来,让同学们的生理、心理均发生了一些变化。部分同学表示偶尔会产生烦闷、焦躁的心情。宇光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状况,和现场同学一起提出了解决方法,比如听音乐、运动、向人倾诉等。接下来,与会同学之间搭档,分别作为倾听者和倾诉者,在互动中学习倾听与诉说的技巧。

培训过程中,宇光老师讲解幽默,话语亲切,专业知识强,向同学们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培训结束后,一位小班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对沟通的方法有了更深入地学习,有助于和同学们进行有效沟通。

培训结束后,大家对倾诉与倾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地帮助自身缓解压力,帮助他人解决问题。同时,此次培训对心理骨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指导作用,为推动建设和谐平安、心理健康的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4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