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知责行责”就业系列活动(二) ——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6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一101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届签约国企、银行、信息安全相关单位、互联网企业的五名优秀硕士毕业生为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经验分享。

分享会开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各位主讲人的基本情况。签约浦发银行的杨雪婷从求职轨迹、求职经验和求职心得三个方面完整讲述了自己参加秋招并取得银行和互联网offer的经验心得;签约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郭方舟则着重针对国企和互联网企业的差别、国企面试的准备以及自己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签约电信云计算的张贺然从自己的求职心态变化、如何确定求职目标、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几个角度展开分享;签约今日头条的王雨华则针对互联网企业求职中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如何匹配自身兴趣、如何在简历中描述自身的亮点以及面试现场的经验与技巧这几个问题,向在座的学弟和学妹讲述了自己的思考;签约腾讯的刘文翰则从产品经理这个岗位的角度出发,详细地讲述了产品岗与技术岗的招聘区别、BAT等大公司的面试流程、群面的经验与技巧以及如何在平时学习产品相关技能的方法。

主讲人分享后,学弟学妹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提问涵盖了求职过程中的各个方面,主讲人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提醒各位同学要尽早明确自身定位,确立目标,争取在接下来的招聘中早占先机,积极参与求职相关交流,为自己的美好未来不畏尝试、努力拼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