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担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十九: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软件绿色联盟是由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腾讯、网易五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旨在构建国内绿色软件生态的联合组织。为了研究生新生与大咖面对面、前沿技术面对面,将专业技术与实战学习相结合,获得新思路、新技术,产生新灵感,11月1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6名师生前往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2019软件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

本次大会共开设四个分论坛,其中《安全、性能与体验优化》分论坛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其中包括了分布式技术的落地应用、易购多端场景下的安全挑战、AI算法、APP启动加速优化等。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去倾听大牛的技术分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也对各种科研难题有了进一步解决的方向。

课程中间的茶歇时间,同学们在站立圆桌与前来参会的技术人员、其他高校同学共同探讨科技创新议题,大家纷纷就论坛话题以及开发生态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灵感碰撞、互助交流。

参与本次大会的同学们对大会的各个分论坛专题都非常感兴趣,在认真听取各位高级工程师的讲座后都表示收获很大,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和前沿技术的发展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感受到了前沿技术的魅力和开发生态探索的意义,有益于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开拓视野,有益于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之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