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扎实专业基础,勇攀科研高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二十:学术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为树立榜样典范,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帮助学生掌握良好的科研方法、明确学习目标,2019年11月20日18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术经验交流会在教学楼3-2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经验交流会由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王菲菲、沈晓鹰同学和荣获网安奖学金的硕士研究生丁天泽、袁颖同学进行了学术经验分享。

交流会伊始,博士生辅导员韩文萍依次介绍了此次进行经验分享的四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还提到了学术能力是研究生需要具备的重要能力,举办此次交流会有助于同学们汲取优秀师兄师姐们宝贵的学术经验,树立正确的学术道德观,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学术道路上取得更高的科研成果。

首先由天枢战队“泽神”之称的丁天泽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经验。他从如何规划研究生时间安排、协调课程与技术学习上的冲突说起,然后通过一些经典的案例讲解了有关CTF技术方面的问题,勾起了在场同学的浓烈兴趣,最后分享了面试和实习时候的一些经验以及一些很好的学习资源。第二位进行分享的17级研究生袁颖同学,无论是从平时的科研生活到论文的写作心得,袁颖同学都毫不吝惜地将自己认为每一个需要注意的环节告诉大家。

随后,由博士研究生王菲菲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以清晰明了的逻辑向大家细致入微的讲解了有关论文学习、论文撰写以及论文投稿的方方面面,可谓干货满满。最后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17级博士研究生沈晓鹰同学,她以工程项目为出发点,分享从中收获的经验,并从写简历、如何发顶会等方面为学弟学妹进行了讲解。最后,她呼吁所有学生要端正科研态度,坚持严谨求学。交流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提问,四位师兄师姐也逐一给予耐心解答,台上台下互动连连,最终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为我院加强学风建设和创建良好科研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还推动了学术能力优秀的前辈向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传授宝贵的学术经验,帮助更多同学在学术道路上少走弯路,走得更好更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