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毕业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学生工作,3月24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召开了线上毕业班工作会议,就本硕博毕业生毕业论文、求职就业、毕业生教育等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首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轶老师介绍了今年整体就业形势,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空中双选会重要性,解释了疫情期间违约手续办理办法。她提出疫情当前,学院毕业生工作要以“网上动员、网上服务、网上咨询、网上指导”为原则,重视湖北籍毕业生、经济困难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关怀帮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科特点,她鼓励辅导员积极引导学生到国家网络安全建设一线就业。随后,本硕博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从居家毕设和求职就业两方面介绍了自己所带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接着,辅导员们就目前工作难点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重点研讨了特殊学生案例,制定具体帮扶方案。下一步毕业班辅导员将以更精准方式推送招聘信息,引导学生多渠道就业。最后,辅导员们讨论了居家条件下的毕业生教育方案,确保毕业生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