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萤火志协开展“战疫情、防诈骗”志愿宣传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凝聚起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然而,就在有人勇敢逆行、有人爱心捐赠、有人居家不添乱时,社会上仍有一群人在利用疫情诈骗,且花招百出。在此,为提醒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维护个人安全,结合专业特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战疫情、防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作为全院学生学雷锋、践行志愿精神的“头雁”,萤火志协干事积极发挥作用。志协副部长玉米提江·亚力坤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带领志协干事及志愿者们身先力行搜集了疫情期间的社会新闻及报道,结合广大师生可能接触到的几个环节,整理总结出六个疫情期间常见的诈骗陷阱套路分别为“口罩骗局”、“刷单兼职骗局”、“献爱心骗局”、“教学群骗局”、“特效药骗局”、“退改签骗局”等。为了使广大师生对这些骗局有更透彻的认识和理解,志协干事将防诈小知识与现实发生的案例结合,重新编辑并注明引用出处。通过我院 “晚安网安”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希望通过此次疫情期间的防诈骗宣传,大家能对疫情期间的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广大师生在遇到这些诈骗手段时,能够很快的辨别出来,不会被这些骗局所欺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

2020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