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萤火志协开展雷锋月学生志愿者事迹报道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期间,同一线战疫人员一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涌现出了25名社区防疫学生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更好宣传我院社区防疫学生的奉献事迹,营造我院学生“懂责任、知使命、明奉献”的精神氛围,弘扬雷锋志愿精神,3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雷锋月社区防疫学生志愿者系列报道活动。

作为全院学生学雷锋、践行志愿精神的“头雁”,萤火志协干事积极发挥作用。志协部长董昊带领志协干事主动,按照院团委提供的名单一对一联系25名志愿者同学,搜集到每个学生的个人事迹,包括照片及感想等。期间,在整理文案阶段,志协干事联合院新闻中心成员一同处理每个志愿者事迹,并进行编辑、整理、挖掘等,最后形成微信推送文案,在我院“晚安网安”公众号进行定期推送。

在采访收集资料的志愿者中,他们的工作有的是在村口进行出入车辆和人员日常监测,协助建设道路交通管制设施;有的是在一线身着防护服给农村居民分发口罩、喷洒消毒液;有的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消毒楼道、分发物资……劳动着的他们因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而闪光,他们的事迹也值得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志愿精神就在我们的身边,每个我们都可以奉献力所能及的爱心去帮助他人。

本次志愿者系列报道活动,让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并了解了疫情背后默默付出的我院学生志愿者,宣传了北邮学子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弘扬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希望广大师生坚定服从国家防疫大局,力所能及践行志愿精神。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

2020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