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本科17级“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量: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各班级组织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活动组织者通过在线分享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组成和重要性,观看了安全教育短片;学习和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特色的安全道路,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并且学习了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条文。同学们还了解了抗击新冠状病毒方面的知识,学到了对新冠肺炎的识别和防护新冠肺炎的方法;明白了如何辨别疫情中的不实谣言;组织了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赛况激烈,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最后大家线上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会后同学们以书写观后感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感受。

网络空间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领域,同学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责无旁贷,要在今后运用所学积极加入到国家安全的建设中。此次活动完善了同学们对疫情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更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明白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416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