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最美抗疫,我们在行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系列活动之线上答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量: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2020415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全民抗疫这个特殊时期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答题活动。

线上答题活动共有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种题型,题目涉及多个方向并结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专业特色。例如:下列关于信息内网网络边界安全防护法的描述不准确的是哪一项?网络安全法规定,网络运营者应当制定什么来及时处置系统漏洞、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安全风险等。

此次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同学积极响应,共有近百名同学参加,第一名曾含琳同学得了满分。在全民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对国家安全的知识有所增长,还提升了国家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在完善自身的同时拥有“位卑未敢忘忧国”家国情怀和“胸中有誓深于海”的报国志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4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