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罗天下英才至,“安”植玉树满阶庭 ——网安院新生引航系列报道之四:防疫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健康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10月7日下午14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西土城校区教三楼435教室组织了健康教育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佳琛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孔医堂的高级健康管理师王志强医生给2020级研究生新生普及疫情防护及健康常识。

王志强医生多次强调了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演示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以及常见误区。随后,王医生以医学专业的角度解读此次的新冠病毒疫情,包括防控措施、病毒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以及治疗方案。王志强医生指出,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良好,有助于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除此之外,王志强医生还给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健康常识,例如应该保持合理作息,饮食均衡,勤于锻炼,不要熬夜。

随后来自北京合恩急救中心的培训总监刘中伟老师为大家演示了校园内紧急情况的急救流程和AED设备的使用方法。刘中伟老师告诉大家,如果遇到路人突然倒地,一定不要慌张,先用力拍打病人的肩部,确认病人是否还有意识,并且立即询问周围的人是否有AED急救设备。在获得AED急救设备后,根据设备中的提示把其中的两片电极贴合到病人的对应位置,之后按下按钮启动电击。刘中伟老师强调,启动装置后,就不要再触碰病人了,设备会自动完成对病人心脏部位的自动除颤。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注意个人防护工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早睡早起拒绝熬夜,保持强健的体魄。相信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在今后科研生活中勇攀高峰的同时,也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的发展,形成良好的正向循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0月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