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网安院“学四史,明初心”学习活动之一 观纪录片《重生》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2019级硕士一支部在2020年11月4日晚20点到21点,支部全体党员在北京邮电大学教1二楼会议室召开“学四史,明初心”学习活动,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的第一集《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有力的引导者,这部精神大片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因何而生、为何而立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浴火重生、艰苦奋斗的历程。观看之后,大家深深为之震撼和动容。这是一座历史的丰碑,更是二十八年艰苦奋斗的回顾,是熊熊烈焰中的凤凰涅槃,也是重生后再次燃起的燎原之火,是一部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建党至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讲述了我们党从建党到建国的光辉历程,再现了我党在绝境中凭借入党初心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一代又一代工厂当人用鲜血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追求着远大的理想,写下了气壮山河的精神史诗。影片用饱含激情的叙述,描绘出许许多多这样的共产党人,他们以坚定的信仰凝聚出一支坚不可摧的队伍,也用他们的崇高品质、廉洁作风和奉献精神铸就了党魂,赢得了民心。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早期共产党人为此做的探索和努力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思想认识都有了新的进步。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也更加清楚青年是社会的支柱,是一个国家的脊梁,是民族兴盛强大的希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