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蕴“美”养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西土城校区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做好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骨干的作用,2020年11月11日晚上18: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本部教2-339教室开展了网安院心理骨干培训讲座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资深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学院西土城校区心理委员以及宿舍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宇光老师以情绪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规避压力”的概念,分析了压力的主要来源与本质及压力所引发的情绪波动,之后介绍了如何运用一些方法来降低焦虑,包括渐进式放松、冥想以及改善思维方法等,并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渐进式放松的神奇过程。

接下来宇光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哪些悲观思维的类型以及产生的原因,并引领大家要利用合适的方式应对愤怒。

最后通过讲解苹果和橘子的故事引出本次培训的最后一个主题——认识自己的能力,倡导同学们不仅要增强自我信心,还要有个明晰的自我认知,从而更好的维护身心健康。

此次培训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深,通过本次心理培训讲座,明确了在心理骨干岗位上“做什么、怎么做”,明确了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地意义,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挥作用,服务同学,实现价值。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