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汲取星火力量,不负青春时光——记本科党支部“网安青年说”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将党课知识融入到党员同志的日常生活实践中来,2021年寒假期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31名党员同志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四史”学习以及新闻时政,以语音微课的形式,每天进行分享,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或寓教于事、寓教于史,共完成了31场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网安青年说”微党课。

通过一节节微党课的分享,同学们不仅对党员身份责任、改革开放历程和主要成就、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也对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所展现的伟大抗疫精神等时事新闻进行了讨论:

亮出“身份牌”,筑牢“信念墙”。廖书海同学的党课主题是《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张润泽同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王丹老师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年轻党员作为党的事业的生力军,应该牢记、爱护、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筑牢信仰之基,树立共同理想。

打磨“金刚钻”,戴好“紧箍咒”。连文科同学分享了《为网络强国之路拔草除霾》,刘科同学讲述了《全面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内涵和特征》,姚凡慧同学分享了《号召全党同志学习党史》,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奉献,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时代重托。

学好“历史课”,紧跟“时代风”。李雪同学讲解了《理顺“四史”逻辑,讲好中国故事》,张以凝同学阐述了《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原婷婷老师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话题》,孟凡飞雪老师讲述了《新年贺词精神学习》,我们要铭记过去走过的路,自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练就视野开阔的眼界和泰然自若的定力;我们要牢记已经绘就的蓝图,紧跟时代步伐,加速砥砺前进。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内同学利用碎片时间不断学习,进行云端思想碰撞,在微党课中增长知识之余,吸收党性营养,汲取星火力量,不负青春韶光。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3月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