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铭记艰苦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网安院研究生会组织红色户外团队素拓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量:

516日上午8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会集体前往华宝山庄团建拓展基地开展户外红色团队拓展活动。辅导员李佳琛与学生会执行主席汤逸凡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铭记艰苦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户外团队拓展分为两个部分:通过模拟平型关战役,体验军队作战的艰难和危险,磨炼坚强意志,铭记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模拟红军仅利用指北针和特殊地形点,标记地图确定方位,破解密码难题,进行定向越野,体验野外生存的艰苦条件,培养协作能力。

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交谈起红军经典战役中的高明战术,并互相分享作战思路和部署策略。

随后,全体成员分为两队进行红色定向越野活动。首先汤逸凡同学为每队分发三道用诗文加密的信息,两队成员需要破译密码得到具体的方位和距离。队内进行了分工,分别负责破译密码,确认方向,绘制地图,实地考察等,通过团队同心协力,两队都顺利完成了越野任务。定向越野活动让每位同学都充分体验了当时红军作战时的艰苦条件,深刻体会到红军的困难与不易。

这次户外拓展让研会成员在亲身体验中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而伟大的革命奋斗精神,意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当更珍惜革命先烈的奋斗成果,提升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这次活动增强了各部门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全体研会成员决定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更好地投身于服务和建设网安院的各项活动中。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5月2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