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比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2021526日下午18:30,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北京邮电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比赛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土城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诵读节目《伟大的觉醒》在“翻天覆地”篇章中登场并荣获三等奖,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变娓娓道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轶和2019&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凡飞雪老师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1979年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南海画了一个圈,一场深刻的改革,如春风般吹遍大江南北,一张蓝图就此徐徐展开,沉睡的中国渐渐苏醒,历史和人民共同见证着这一伟大的觉醒。

从第一次集结到上台表演,无论多少反反复复的编排,不管是多少次推倒重来,网安学子一遍一遍追求极致,前行的信念也如改革春潮般川流不息。

开场的音乐响起,网安学子们满怀信心,在舞台之上,在激昂的乐声中,领诵与齐诵相得益彰,将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乐声逐渐悠扬,民族舞者优雅的动作,曼妙的舞姿象征着改革的清流润泽人间。随着配乐的切换,舞台左侧一群朝气蓬勃身着蓝色工装的时代青年登场,在《时代号子》的歌声中,在整齐有力的鼓点中,为大家带来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齐舞,使观众眼前一亮。舞蹈动作精心设计,服装道具合理美观,视频制作震撼人心,是各个细节的完美配合造就了整个节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诵改革开放这一伟大的觉醒,传承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的精神,牢记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的历史使命。网安学子们也将薪火相传,在新征程中延续党的光辉,用行动使时代迸发出新的生机!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