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心理培训之《白日梦想家》电影赏析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量:

为了在繁多沉重的学业中使同学们得到心灵上的放松,构建和谐心灵,健康成长。202152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三-519开展了《白日梦想家》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白日梦想家》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平凡的42岁的男主人公沃特米帝在杂志社工作了16年的照片洗印,他性格内向,不喜欢与人交流。 面对现实世界他就像是一个观众,而在他的白日梦里,他是英雄、是冒险家。直到有一天,公司被并购,作为杂志社最后一期封面的胶片却不知所踪,而找到底片的关键是找到摄影师尚恩,最终在谢莉尔和他的妈妈的鼓励下踏上了寻找25号底片的冒险之旅,也是沃特的蜕变之旅。最终,男主人公宛若获得新生,他也如愿牵起心爱女人的手。

观影过程中,老师在一些关键段落播放完毕后点下暂停键,来询问同学们看到了什么,发现了什么,同学们也热情的参与讨论回答问题。老师循序诱导,引导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电影,看到电影片段所隐含的内涵,电影中的人物性格。在观看心理电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会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内心的强大,感慨于心灵的震撼。在此期间,根据电影里的细节,老师还教了大家一个心理学小知识,当走神时可以轻敲额头。

此次心理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一部有着极强感染力的心理电影无疑是一种对心灵的解脱。回到影片一直提到的问题来,生活是什么?生活是每天早晨起来对新的一天的期待,生活是陪着心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生活是为了未来努力去打拼。这不仅是一部启迪心灵的电影,还可以激励人们在受挫的道路上应毅然前行。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6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