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勤“劳”塑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开展“网安青年校园网安全维护”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培养网安青年奉献、担当的品格,助力维护北京邮电大学校园网络安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萤火志愿者协会携手北邮网安天枢战队以及北邮网络中心开展“网安青年护网”校园网络维护志愿活动,并于20216月初启动志愿者前期招募。68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组织了21名志愿者在沙河校区N420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部长栾博浩首先对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欢迎,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实践意义,并开展了志愿精神和爱国爱校、专业使命责任等通识培训。

然后,来自网安院天枢战队的丛培欣学长进行了志愿者专业培训。首先介绍了我校校园网络内的安全情况隐患和复杂情况,强调了护网行动的必要性。然后对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分为漏洞预警、日志分析、内网资产发现和安全事件处理等四大工作范围。最后进行了提问和工作安排环节,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充分交换了意见。

此次志愿项目将为学校提供高技术网安漏洞解决服务,支持校网络中心处理网络漏洞,参与覆盖学校各个机关单位及其自助机器等提供网络安全维护。对志愿者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即应有较高规则意识,也要具有一定的网络安全专业知识基础。期望网安学子在本次志愿项目中,深入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助力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实现为“青年”做实事、为“学校”做实事,为“国家”做实事,在奉献中实现青春风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网安萤火志愿者协会

20216月2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