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 ——网安院研究生迎新报道之五:学院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党委副书记陶琳,副院长李小勇、陆天波,导师代表崔宝江,教务办公室主任李春雪,团委书记王丹,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福维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李华君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宽敞明亮,讲台两侧醒目位置摆放着学院“红客精神”的宣传品,与会学生身着统一的新生服,佩戴学院文创口罩整齐列坐在现场,网安文化氛围浓厚。在集体观看一段聚焦网络安全的新闻专题片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王宏原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王书记从国家发展及学院介绍引入,勉励研究生新生树立高远目标,肩负起国家网络安全建设的历史使命,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书记言辞中的谆谆嘱咐令在场同学们深受启发,亲切话语令学生们倍感温暖。随后,李小勇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就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发展、教学特色等做了全面展示。研究生导师代表崔宝江教授也上台发表寄语,他结合国际国内网络安全严峻现状,提出对网安学子的学习科研要求。之后,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福维学长怀着对学院的深厚情感从职业发展角度分享了自己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及感悟。新生任子恒也代表全体2021级网安研究生学生表达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期待,立志做笃学明智、全面发展的网安青年。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学生集体起立,进行新生宣誓,发出了面向未来网络空间领域“做担当者、做探索者、做守护者、做维护者”的铿锵誓言。

入学教育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陶琳做“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北邮人主题教育分享。陶书记从爱校荣校、人际相处、校规校纪学习及安全教育等多角度细致提醒学生,勉励大家做积极阳光、友爱温暖、守底线担使命的网安人。随后,副院长陆天波为新生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提出学术研究要实事求是、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同时要提高保密意识。最后,由教务办公室主任李春雪就新生学籍管理、培养方案与选课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述,并现场解答同学提问。

至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希望在学院的关怀与老师的指导教育之下,网安研究生新生能牢记使命,做具有家国情怀和行业使命的主动担当者,做自主网络安全技术的勇敢探索者,做网络空间秩序的忠诚守护者,做风清气正网络文化的积极维护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9月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