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三:举办新生团干部培训暨建党百年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2021级新入学研究生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能力,推进团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王丹老师,辅导员李华君老师组织领导各班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于2021917日在教1-213会议室开展基础团务工作专题培训暨建党百年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会。

会议开始,大家彼此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院团委书记王丹老师针对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规章制度、工作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列举了优秀团日活动及团支部的建设思路,强调布置了九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安排,集中组织学习了《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加深了团支书对文件精神的理解。此外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满雨菲学姐针对新入学团员教育与团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北京共青团系统的基本操作、各项功能等部分一一作了答疑。最后,李华君老师结合准备的PPT再次向在座的团干部强调了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暨理论学习,各参训团支部书记、委员加深了对基础团务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对理论学习的重视程度及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力,为未来各新生基层团支部开展工作打下重要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9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