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勤“劳”塑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开展沙河2021年“书香传递”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量:

为了充分利用图书资源,传递节约循环的绿色理念,帮助同学减轻课本负担,营造更好的学院温情氛围,在大三同学即将搬回本部之际,萤火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书香传递”志愿活动,让大三同学们的课本得以再次利用,让知识在同学之间传递。

活动开始之初,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将自己不需要的课本旧书统一捐赠到了辅导员处,并将自己留给学弟学妹们的温馨寄语,以纸条的形式附在了书本当中。2021629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辅导员处,对同学们捐赠的书籍进行了清点,对每本书籍以及捐赠的同学进行了登记汇总,并将书籍妥善存放。当暑假结束后,新同学们进入校园,2021930日,萤火志愿者协会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辅导员组织志愿者们将书籍进行整理搬运,对照着各年级购书清单对书籍进行分类,并分发给前来领书的大一新生们。网安院新老生之间的情谊,在这次“书香传递”活动中,通过书籍得到了传递。

将书籍捐赠出去,并不仅仅能让其他人也得到知识,还能让书籍重复利用,发挥它最大的价值。本次志愿活动成功开展,以书籍作为媒介,向同学们传达了热心友谊、互助奉献的正能量精神,让年级之间的友爱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给网安院的各个年级,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风姿面貌。通过这次活动,希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新学期珍惜爱护书籍,努力学习,将友爱互助、志愿奉献的精神切实践行并继续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