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千机善辩,魅力无限——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21     点击量:

2021111414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辩”辩论赛决赛在沙河校区S1-306拉开序幕。进入决赛的“北京好冷不想敲代码”队与“我觉得不”队在此进行最后的比拼。正反双方就论题“预防电信诈骗重在立法/重在宣传”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比赛由史嘉铭、刘子昂和王彬学长担任评委。

立论环节中,正方一辩分别从法律具有指导性、规范性、威慑性三个方面论证预防电信诈骗在立法反方分别从宣传的效果、灵活性、源头三个方面论证预防电信诈骗重在宣传。随后,双方围绕“立法和宣传对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进行了精彩的质问与反击。盘问环节中,反方就法律的的漏洞进行质疑,而正方则认为法律存在不足所以更应该去完善法律,场面异常激烈。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法律的威慑力重在立法还是执法,宣传如何从源头上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谨守己方观点,敏锐发现对方漏洞,并对对方论点进行攻击,一攻一防,场面十分精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后,本次辩论比赛环节结束。

评分等待时间,观众向辩手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和独到看法,辩手做出了相应的回应。现场评委在点评中阐述了个人对辩题的理解,指出辩手们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也为辩手们以后的辩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经过评委们裁定,反方“我觉得不”队取得最终胜利,反方三辩获最佳辩手奖。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居安思危”辩论赛的开展,在结合了当前社会热门话题和网络安全知识的前提下,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培养我院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希望我院所有爱好辩论的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辩论之路上迎风奔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

2021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