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十七:美育浸润心灵之研究生“匠心制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新生引航工程,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同时在美育活动中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创新精神,1124日下午2点,美育浸润心灵之 “匠心制造”实践活动在教二101A教室开展。十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磨皮、运刀、飞针、缝线,感受工匠精神;刻、剪、画、雕、上色,感受手作之美。

活动一开始,老师先首先向介绍了手工皮具的文化内涵以及各种专业工具的使用。在动手操作环节,同学们比照卡包模板进行“下料”,即在整张皮料上剪裁出对应的形状。之后对皮料的肉面进行细致处理,使肉面变得平整服帖,并且可以减少在日后使用中掉毛。最为关键的一步是缝合,大家先用胶水将待缝的边缘固定,再用斩打孔,最后再进行针线缝合。此外,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爱马仕皮具的手缝方法,大家纷纷迫不及待地动手尝试。最后,大家通过模具在皮具上印出各式各样的花纹,一个精致的手工皮质卡包就制作完成了。

通过此活动,同学们首次尝试手工皮具的制作,深入了解皮具的发展及其文化涵,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感受民族优秀文化,也陶冶了自身情操,美育浸润心灵。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1124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