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十九: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新生引航系列工程,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科研学习,202112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3208239举办了奖学金等获得者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新尧、深交所奖学金(博士)获得者陈思怡、小米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王征、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新童,为大家带来科研学习方面的经验分享并与大家深度交流。

在本次交流会中,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写论文经验、科研与健康生活、就业与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丰富和精彩的交流与分享。王征同学从如何规划研究生时间安排、协调课程与技术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学习思路。此外分享了面试和实习的一些经验以及实用的学习资源。李新童同学将平时科研生活积累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向同学们细致入微讲解有关论文学习、论文撰写以及论文投稿的方方面面。刘新尧同学针对论文的写作技巧,公派出国留学、科研焦虑及心理调整的经验方法、就业与个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并且鼓励同学们多运动,将科研与生活平衡。陈思怡针对科研创新点的探索提出了许多建议,建议大家多读文献建立知识框架,提高学习效率,并结合个人实例分享了许多经验和技巧。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奋斗目标,可以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规划学习和生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12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