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系列活动十八:本科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量:

20211013日下午一点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给2021级新生们进行了有关心理学的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幸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老师走下讲台,指导同学们之间互相进行简单的了解和交谈,会场气氛格外融洽。

接下来,通过幽默有趣的讲解方式,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对心理学产生兴趣,进而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老师还鼓励我们内心和表形要协调一致,不要为自己增加过度的心理压力。

最后二十分钟,幸老师组织大家在分发的A4纸上写出自己要上大学的各种因素所占的百分比,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自己内心对大学的积极性。进一步地,老师又让大家更加详细地在纸上分区写出自己对上大学的想法、感受,以及目标等等。鼓励大家每天留意自己的小进步,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享受大学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让大家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领大家探索了自己内心对大学生活的真实感受,让同学们受益无穷。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10.1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