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新雁著网安新章,红客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十九: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8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新生心理教育,提高心理素质,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环境、新生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211027日下午邀请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主题为“新起航、心护航”的线上心理讲座。

在讲座中幸老师首先通过一个“从相遇开始”的破冰小游戏,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爱好,让大家相互了解相互熟悉,并结合校园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幸老师通过回顾自己人生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总结克服困难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并建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老师语句幽默,话语亲切,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自我。幸老师组织大家在准备的草稿纸上写出自己选择读研的各种因素及其所占百分比,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地面对读研生活。最后,幸老师鼓励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享受研究生生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自身情绪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面对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同学们学会且愿意在遇到困难时积极地寻求帮助,保持自身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热情饱满地面对并享受研究生生活。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102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