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凝心铸魂,立德树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年“能力提升季”(一)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辅导员建设年“能力提升季”活动的号召,针对我院多名辅导员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情况,于2022年3月24日下午两点举行了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轶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学院党务干事李雅龙担任主讲人。

李雅龙老师首先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为全体参会人员明确党支部的责任担当,总结当下基层党组织容易出现的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接着李老师从党支部的设立、换届、调整,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规范常规党务工作的基本流程,面面俱到,对日常事务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都给出了提示和解决方法。最后,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己往日工作实践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问题,李老师依依做了解答。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李佳琛老师分享了2021年红色“1+1”共建活动开展的情况。他从共建项目主题确立、扎实活动、立体化结构等方面分享了共建项目开展的经验,为其他各学生支部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树立了良好典范。

最后,陶书记对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及时把握学生思想的动态变化,提升一流示范学院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网安特色学生思政教育、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交流拉开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年“能力提升季”的序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季”的各项要求,通过认真筹划的培训全方位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加强工作分享、工作交流,为提升队伍凝聚力、打造专业化辅导员团队做好铺垫。通过本次培训交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辅导员们党务工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做好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领航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