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e点e滴筑国安”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国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今年 4 15 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带领学生深刻体会国家安全尤其是网络安全的重要地位,发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用、展示学院专业特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及网安知识,助力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我校深入人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今年国安日的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举办“ee滴筑国安国安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线上线下国安知识竞赛

415日当天阳光明媚,中午12:00线下答题活动在西土城校区小松林正式举办。知识竞赛围绕国安日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设置三套题目,每套设置10道题,答对一套题目即有奖品。出于疫情防控考虑,为减少不必要接触,本次活动线下答题采用无纸化扫码答题的形式,活动现场为同学提供备用口罩,并时刻有工作人员提醒同学注意保持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活动开始不久就陆续吸引往来学生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国安日知识竞赛活动除了校内线下答题外,还为居家未返校的同学们提供了线上答题机会。富有特色的题目,为引导我校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体现了我校学生具有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意识。

活动二:国内外网络安全大事件展览

414-419日,我院在西土城校区教3一层北门大厅集中展示了国安日主题展览——“网络安全大事件。大事件展览内容涵盖了棱镜门、邮件门、乌克兰电网入侵、邮件信息泄露、永恒之蓝漏洞、医疗系统定向攻击等10余个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从经济、政治、军事等多方面阐释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警示人们注重网络安全建设,捍卫国家安全。精心制作的展板吸引了往来师生驻足观看,网安研会的学生也主动为观看的师生进行讲解。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建设积极良好的网络氛围、构建更安全的网络环境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关注的话题。值此国安日之际,通过这些活动,希望带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国安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和应对措施,让我们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4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