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凝聚战“疫”力量,彰显战“疫”担当 --网安21级本科生同上一堂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量:

为做好防疫工作,提升学生防疫思想,2022年5月5日,辅导员王延龙在线上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准时入会参加。

辅导员王延龙首先向同学们介绍疫情形势,本轮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隐匿性强的特点,使得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增大。本次疫情呈现点多面广态势、规模化与潜在聚集性并存、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但国内日增本土感染者持续下降,上海疫情形势稳中向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接下来具体阐释了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方针—动态清零,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投入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动态清零”由中国基本国情决定,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决定,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果断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与病毒殊死较量后不断提升的防疫本领,更是每一名为抗疫勇献涓滴之力的中国人民的奋斗目标。

特殊时期,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也不容小觑。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涉及广、难度大,要以更严的要求、更紧的管理、更细的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教学秩序正常。

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积极配合学校“每日填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辅导员王延龙呼吁大家严守校规校纪,不信谣不传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优秀青年前辈的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5月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