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网安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莘莘学子纷纷响应号召,奔赴志愿前线,无论在校内还是家乡,同学们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首都高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的情形下,为全力将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共筑校园防疫安全长城,很多网安院的青年学子们迅速集结,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自己所能地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输送着爱心和力量。他们在驿站、商店、道路、体育场前测量体温、提醒同学们戴口罩,用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践行着“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筑牢了学校内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舒梓峰曾在主教楼前负责出入登记与体温测量,他说:“能够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是自豪的,付出再多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是阻止病毒反扑的重拳,从我做起,站好每一轮岗,我们期待更好的明天!”

叶子超感触最深的是与大家携手抗击新冠病毒时的温情: “感谢同学们和学校工作人员为抵抗疫情积极配合,大家团结一心,友爱互助,让我体会到了疫情之下的温暖和文明。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未能返校的同学也投身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光发热。冯金璇、张羽亭、周培培、袁靖皓、裴博爽等同学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入了社区、医院、火车站等地的志愿服务队,在“双向奔赴”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以逆流而上的姿态展现出自己的青春风采。

冯金璇参与了家乡天津的社区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在采访中她感慨道:“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能够参与疫情志愿服务是我的荣幸,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才能对得起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在决战决胜疫情攻坚战的征程中,网安学子们朝气蓬勃、不负韶华,在众志成城中彰显“共筑长城”的磅礴力量,在披荆斩棘中体现新时代新青年使命担当。待到山花烂漫之时,如果胜利需要书写,那一定会有青年志愿者的笔迹!网安人,你奉献的样子真美!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