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2021级研究生“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8-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按照《关于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1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开展了“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信息素养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前沿科技讲座”三部分内容开展,结合学院特色,以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的形式展开。

在此次“数字教育大讲堂”线上学习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聚焦信息素养学习和本学科网络安全前沿科技,以国家教育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资源为主体,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地掌握了有关现代信息技术的知识,提升了大家运用数字科技和数字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能力。

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网络安全风险就在大家身边,每个人都应具备网络安全意识,重视网络安全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同学们立志于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同频共振,立足本职,在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的时代背景下拼搏奋斗、创新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在新时代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互联网+教育”发展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增进了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8月2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