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量:

2021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社会基础。为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教育部等部门 “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号召,不断提升学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2022822线上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数字素养与技能是数字社会公民学习工作生活应具备的数字获取、制作、使用、评价、交互、分享、创新、安全保障、伦理道德等一系列素质与能力的集合。立足于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安全专业,主持人介绍了数字素养与技能的具体背景,讲解了一系列与数字相关的知识和经验,深入浅出地描述了在数字化信息时代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安全的战略意义,教育学生作为北邮的网安人应该承担起责任与时代重担。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专场”视频,并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疫情下数字化教学模式以及线上研讨交流方式,同学们纷纷认为适应信息化教学环境对于高效利用学习资源、巩固专业知识是不可或缺的。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对国家数字化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数字经济的更进一步繁荣与发展,离不开国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更需要我们同学积极投身于国家数字化发展的伟大建设中,真正做到在实践中历练与成长,在探索中引进和创新。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