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蕴“美”养心|与经典同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价值塑造季”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8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辅导员队伍建设年价值塑造季”的号召,鼓励学院辅导员在暑假期间多读书、读好书、读原著。本次活动共收到8份读书感悟,分别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现当代文学经典等领域。

在经典理论著作方面,共有三位辅导员老师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名老师结合学院特色和辅导员工作特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网络强国建设的最新理论,以及对于职业道德操守的重要指示。在《毛泽东选集》中,毛主席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大家更深刻领悟到群众路线的精髓以及现实价值。

在百年党史方面,《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将邓小平带领党和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娓娓道来。《苦难辉煌》则深度描写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错综复杂的中国社会变迁。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大家更加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在未来的征程上,将更加牢记初心使命。

在现当代文学经典方面,《白鹿原》从白鹿村一个小村庄里普通人的视角展开,讲述了整个中国五十年间的迭起兴衰,让大家更加坚信历史由人民创造,当前大国崛起的进程正是千百万个普通人努力奋斗的结果。

本次“价值塑造季”读书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博关经典、勤于求知的精神风貌,大家在阅读中也真真切切地启迪了智慧,为今后更好地解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实际问题积攒了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