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二十一:本科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2022115日下午16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211804团支部在网安楼327会议室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卞展如主持。

首先,团支书卞展如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的含义,强调爱国主义内涵,倡导艰苦奋斗、辛勤劳动的精神,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和国家分裂,赞美了中华儿女团结对外、英勇抵抗的珍贵品质。然后,团支书卞展如通过分享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回忆,通过与同学们达成情感共鸣,引导大家思考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的意义。团支书卞展如对同学们的思考做出了总结,这些电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并号召青年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团支书卞展如结合觉醒年代、爱国电影混剪、电影中的爱国情怀、什么是中国式撤侨等视频生动阐述了爱国主义电影的现实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广泛的爱国热情。并且,带领同学们观看《万里归途》的完整版电影,让同学们借助这部精彩电影反思自身,深刻感受爱国主义的力量,激发最朴素的爱国信念。

最后,团支书卞展如在观影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发表感言,同学们有的被剧情本身所吸引,有的被宗大伟这样的英雄人物所感动,有的回忆起之前的红色电影从而为中国的日益强大而自豪……而大家共同拥有的是一颗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而不断努力的决心。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观影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需要对社会主义建设有更大的责任感,需要有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者,国之魂,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汗水与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15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