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 | 识别危机 自我成长——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量:

2022119日下午两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西土城、沙河两校区开展主题为“识别危机 自我成长”的心理培训,培训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两校区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幸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交流在近期突发疫情事件中大家的心路历程,让大家了解在真实事件中的正常心理状态,以及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有效调整状态。接下来,幸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作为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作为传播者、助人者、倾听者、陪伴者、中间人的职责功能。最后,幸老师引导同学们分享自己经历过的危机,向大家介绍各种危机的种类,帮助同学们提升危机识别的能力。

本次培训调动了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负责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让大家更加清晰了解自身的职责,进一步提升了与人沟通、倾听他人、有效交流的能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