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二十六:研究生新生开展学业职业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点击量: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前沿及市场动态,2022118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就职于绿盟科技创新研究院的校友王真博士线上开展了学业职业沙龙活动,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真博士介绍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隐私挑战日益严峻的现实表现。随后介绍时代需要下,数据流动成为常态,数据开发利用和隐私保护的矛盾是目前技术发展的目标。他鼓励欢迎同学们参与数据隐私相关技术研究,并表示这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随后王真博士介绍了隐私技术飞速发展下,现有相关研究课题及内容,并介绍了隐私计算领域的全景图,他建议大家可以以兴趣为导向寻找科研方向。最后,王真博士就自己的科研生活以及参加工作后的经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科研、学业发展和就业求职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网络强国的时代洪流中,学习本领,践行网信报国。

本次研究生学业职业沙龙活动氛围热烈,参与踊跃,让爱学习、爱科研的氛围在我院学子中蔚然成风。希望研究生新生们都能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最终收获美好未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11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